沉迷拖更,无法自拔。

流光

大家新年好啊,用我最喜欢的CP来做一份新年贺礼吧,希望新的一年,大家都能像这篇文中的切切那样,得偿所愿。

(主光切/切光,微晴光不明显)




“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。”

鬼切最初从晴明那里听到这句来自唐国的词时,只觉得晴明大概真的年纪大了,开始悲伤秋月起来。

那时的晴明只是笑着摇头,“鬼切啊,妖鬼的生命太长,而人类的人生实在是太短太短了。可能对于你们来说只是睡了一觉的时间,一个人的大半生就已经过去了。”

看着鬼切有些不服气的脸,半妖阴阳师桧扇合起,“你还记得赖光的模样吗?”

鬼切记得,他当时张了张嘴,却什么也没说出来。鬼切有些惊慌,源赖光长什么样子,他绞尽脑汁,却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“我也记不得了。神乐,博雅,忠行老师,保宪师兄,赖光……这些旧日的熟人,我只记得他们的名字,他们的样貌我却一点都记不得了。”晴明又展开桧扇,上面流云舒卷松鹤清越,他郑重地将手中桧扇放到了妖鬼的手中,“这把桧扇是幼时我和赖光关系还好时,他从他父亲手中为我讨来的。如今送给你了,不要拒绝,我知道你需要它,鬼切。”

大阴阳师转身离开,鬼切这才发现,不知从何时起,晴明的背影已经不那么挺拔了,他,也慢慢变老了。

“晴明大人,您这是?”候在一旁的白藏主立刻搀住晴明。晴明摆了摆手,“小白啊,我幼时听过一句话,一个人去世并不代表他在这个世上的消失,只要还有一个人记得他,那个人就还会存在于世间。只有当所有人都忘记了他,他才是彻底地消失。老师有鬼童丸记着,师兄有猫又(私设,师兄的式神)记着,神乐有八百记着,博雅有白狼记着,可赖光呢,如果我也不在了,除了鬼切,我不知道还有谁会愿意记得他。”

鬼切在自己的山洞中呆了三天,看了三天的流云松鹤,终于想起,源赖光,似乎有着一头流云松鹤般的白发,他把这个特征记了下来。还有呢?还有什么呢?再多的他想不起来了。不知道为什么,鬼切觉得,他一定要想起源赖光的样子,不然,他会后悔一辈子。

为了想起更多关于源赖光的记忆,鬼切去了源氏本家。对,源氏本家,源赖光的半生都在那里度过,那里有很多他存在的痕迹,在那里一定能找到更多关于源赖光的记忆。

但当站在笹龙胆的大门前,鬼切突然醒悟过来,源赖光哪里还有什么住处,早在去世前他就吩咐身边人把所有关于他的东西都给毁了,哪里还有什么可以留下来的东西。

“鬼兵部,你说,我要怎么办?”鬼切有些茫然,“你还记得你的前主人的模样吗?”

没有自我意识的鬼兵部当然不能回答他的问题。

鬼切低头,“鬼兵部,我想他了,可我想不起他了,怎么办?”泪珠一滴滴落下,浸湿了他身上柔软的布料。

鬼切突然想起了他还在源氏时,那时他刚醒来没多久,对外界的一切都是空白,除了源赖光他谁都不认识,因此也就格外地粘着源赖光。那年的的新春祭祀,源赖光在和晴明聊天时随口夸赞了一句那年的巫女的祈神舞不错,鬼切便记在了心里,为了讨源赖光欢心,私底下去找了巫女学会了祈神之舞,他还记得,源赖光在看到他跳祈神之舞时的讶异和惊艳。

祈神之舞,以鹤姿起,鹤姿落。舞毕,鬼切突然想起,他的主人,他的赖光,有着一头月光般清冷的白色长发,一张清瘦俊逸的脸庞,一双永远燃烧着炽烈火焰的赤眸,额前还有一缕热烈的红色挑染,甚至还有着影响家主威严形象的呆毛。

“恭喜,你通过考验了,”鬼切睁开眼,看到大片大片的火红的彼岸花海,冥界大姐头阎魔重新坐回自己的云上,“你已经记起源赖光的模样了,按照约定,你可以带走他了。”

鬼切转身,看到花海外有着红色挑染和呆毛的白发青年,展颜一笑,“欢迎回来,我的主人,我的赖光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66)

© SSP式神胧车 | Powered by LOFTER